校领导参加机关第七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35

6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1305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苗正科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欣处长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的第66集“万众一心”,随后,党员们结合观看视频及党史学习的感受,对照先进典型,立足实际工作,纷纷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张欣处长也从历史和实践两个维度进行了心得感悟的交流,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团结一致、守好初心、创新思维,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后勤服务人。

最后,苗校长为我们深刻解读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这12字的内涵,他指出,学党史就是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所经历的挫折和选择,可以获得思想启迪、知识武装、提高工作本领;悟思想就是把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思想中有所升华,用理论来指导今后的工作和实践;办实事的落脚点是把党的事业办好、发展好,根本目的是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开新局就是从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升华思想,进一步打开新的工作局面。苗校长还与我们分享了学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四篇文章的心得体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习党史与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一脉相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学史鉴今守初心,知往鉴来担使命。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内化党史精神,激发奋进动力,明晰前行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开拓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