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克建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577

1015,根据我校“新生入学一百会”课程的通知精神,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领导下,在校医院领导的积极支持下,校医院张媛媛和李卫平两位医生分别在云龙和贾汪校区对2014级入学新生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主要就大学生医保、常见疾病预防、常见传染病(艾滋病、肝炎、肺结核等)防治与性健康知识、创伤与救护、大学生基本技能等六方面内容进行了宣教。医生运用视频教学和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ppt文稿演示图片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大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如心肺复苏、体温测量、如何拨打120等方面进行培训。

为了能圆满的完成学校分配的这项任务,校医院医生利用业余时间统一备课、统一授课内容、统一完善课件。医生在本次授课中讲解热情生动,同学们积极互动,使得新生对于健康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对性与生殖健康、科学婚育及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认知,加深了对医疗救护知识的了解,掌握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基本医疗技能,讲座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江苏师范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