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信仰正青春——后管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常晓宇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1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大学生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修养,5月1216时,后勤管理处组织“大学生校园生活协会”和“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的全体同学,在9号楼1307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辅导报告邀请校团委葛大伟书记担任主讲,由后勤管理处信息管理科常晓宇老师主持。

本次报告以百年信仰正青春为主题,葛大伟书记结合古今历史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葛书记首先初心、历史、学习、信念、史野、史根、教育、经验、史观九大关键词入手,深入解读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并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接着,以六个进一步为基础,讲解如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最后,葛书记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后管处张欣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后管处负责指导两个协会开展活动,会严格按照学校学生社团管理的相关规定,担负起指导责任。他希望协会的全体同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以史为镜,把握党史的历程事迹,既是一次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理论的现实需要,也是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理论武装思想,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葛大伟书记的报告脉络分明、鲜活生动,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意义的认识。通过此次报告,各位同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