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七支部学习习近平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发布者:王明月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21

             体悟讲话精神  践行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机关七支部学习习近平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的部署,4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9号楼1312会议室召开支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欣主持。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全体委员及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首先,张欣就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讲话精神的背景做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卫健办主任张辉、校医院院长张素琴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谈到了对保障师生在校园内的健康生活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泉山校区医院调整搬迁工作,畅谈为师生办实事的设想。任爱民副处长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卢建科副处长结合校区修缮工程的高质量管理,认为习总书记“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的指示非常好,破解了校园修缮工程中时常感到矛盾的地方,在修缮中对于建校初期的老建筑要始终保持尊崇之心。张欣处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工作,既体现了对连续42年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首位的福建省工作的重视,也反映出了党的高级领导人念旧重情的历史情怀。福建省是“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的典型,乡村科技特派员、第一书记制度已推广到全国。福州的城市建设充分体现了有品质的城市生活,坚持了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现在福州市民家门口的绿色廊道总长约125公里,成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典型。这些都构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习总书记特别强调高质量发展观,这对于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尽管学校办学经费紧张,每年投入到后勤保障方面的经费严重不足,但后勤人要跳出缝缝补补的旧观念,要践行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也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搞人走政息,努力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通过学习,交流认识,机关七支部的支委同志们和后勤管理处的领导干部都深受讲话精神鼓舞、倍感振奋。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都表示将立足本职,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后勤管理处的服务质量,在今后工作中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

张欣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着重要的引领、指导作用。作为后勤人,要在总书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精神的指导下,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科学规划,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后勤服务育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