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089

 

        为做好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工作,突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宣传主题,根据我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由后勤管理处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学工处、校医院,邀请徐州巿疾控中心、徐州巿卫生局、徐州电视台、铜山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分别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和现场宣传、咨询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2年11月28日下午14:30,邀请铜山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李建科长做题为《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计划生育办公室韩冰主任主持。李科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病理知识、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危害程度、预防控制措施以及自愿咨询与检测等方面的知识。此外,李科长通过艾滋病患者具体案列的介绍,让我们切实感受到艾滋病给患者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意识到掌握规避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2012年11月29日上午10:00,联合徐州巿卫生局、徐州巿疾控中心、徐州市电视台、铜山区疾控中心等业务单位于泉山校区三食堂小广场开展艾滋病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校领导方忠副校长、魏伯海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韩冰主任等亲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嘱咐学生认真阅读、积极宣传。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向学生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相互关爱-共享生命”、“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健康生活-预防性传播疾病”、“全程呵护—同志健康”、“艾滋病咨询检测十八问”、“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预防性病宣传手册“等9类宣传画册3300余份。
        通过本次“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促进其较为全面、科学、系统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控制措施,从而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艾滋,共促健康与和谐。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