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主动学习 勇于创新 再建新功

发布者:王明月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433

结合近期江苏省绿色校区创建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和后勤管理能力,328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在9#1305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相关工作。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欣同志主持。

首先,张处长从中央及省级部门高度重视、全社会高度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向全体员工传达了做好相关工作在当下的意义。随后,工程管理科张春溪科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对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我校实际,研究探讨在今后部分项目实施中提高环保、节能水平,为绿色校区创建工作勇于创新,再建新功。

结合文件中“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不断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优先推动风能、太阳能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实施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建造”、“开展建筑屋顶光伏行动,大幅提高建筑采暖、生活热水、炊事等电气化普及率”、 “加强自行车专用道和行人步道等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等意见,张春溪科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想法:如利用现有建筑物屋面进行光伏发电,既能降低电价,又能解决部分屋面防漏等问题;利用地源热泵(地热能)解决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区蒸汽价格高、蒸汽供应不稳定问题;也可以通过光伏发电和地源热泵(地热能)的结合,将热水、洗浴、采暖、制冷等问题一并考虑,提升学生住宿条件;通过人行道修复等工作,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形象。

最后,张处长对此次学习做了总结,对大家研讨的内容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后勤改革发展方向必将是融绿色、健康、环保、节能等理念于一体,从而进一步改善师生科研、教学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后勤人要有爱校爱岗情怀,勤学多思,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后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