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22

11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静远楼1305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作了题为《品读毛泽东诗词,领悟共产党初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张欣处长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讲座中,潘主席分别从历史的维度、实践的维度、人民的维度、品格的维度以及时代的维度五个部分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领略了毛泽东诗词的高尚的境界、深刻的思想、博大的胸怀,领悟到了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借助诗词解读感受了毛泽东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毛泽东诗词名句来阐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用毛泽东诗词阐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道路自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层文化自信、激励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诠释共产党人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

潘主席的报告不仅带领我们领略了毛泽东诗词中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顽强的奋斗精神、积极的乐观心态以及崇高的大同理想,同时也让我们从毛泽东一个个诗词名句的赏析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获得了思想启迪。

最后,张欣处长总结讲话,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与时俱进,常读常新,常悟常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以工作业绩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