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作贡献

发布者:王明月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5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顾春明

2019.10.2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

不忘初心,就要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政治灵魂。

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之深刻变局,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如何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这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面对的责任担当。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

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人民。

作为普通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做出成绩,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做好各项工作,就是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全力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立足岗位就是要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我们作为基层单位,很多事情都比较零碎,繁杂、枯燥单调。但是,只要我们坚守初心,对待师生的每一次询问,每一个诉求,都认认真真地把这些小事做好,就实现了我们工作的意义。做小事决不能止于“差不多”“还行”敷衍了事,应付差事,这样事情做不好,还影响了自己的形象。

立足岗位就是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要想取得成绩就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就要寻求解决办法,要多请教,多反思加以改进和修正,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只有以积极的心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才能保证工作质量,才能不断地提升自我。

立足岗位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有定力。初心不改,方向不偏,就必须讲规矩,有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讲党性、讲政治历来都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持什么、提倡什么、防止什么、反对什么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远离低俗,崇尚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中少攀比、多奉献,真正做一个“讲政治、讲担当、讲认真、讲规矩”的党员干部。

立足岗位作奉献。说一千道一万,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高质量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做到:

一、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思想观念问题,具体点讲就是对待工作的态度。首先应该明确工作责职,增强工作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积极主动,不要认为交给你的工作没有做过,没有经验,没有先例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时代在进步,我们绝对不能只限于做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而是要积极主动去做一些富有挑战性的工作。

二、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

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并不是独立的个体,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往来,人与人之间的工作合作,都是紧密相连的。所以,心中必须应具共同协作、相互依存的整体关系意识。比方说我们工作的单位就像似一台机器,而每一个员工就是这台机器上的任一个齿轮,假如其中有一个齿轮松动了,产生运转困难的话,都会引起其他齿轮的不正常运转,最终影响到整台机器运行。作为单位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同样还要对他人、对单位的各项事业负责。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发扬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

三、不断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提升综合素质

只有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了,才能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同他人工作。现在社会高速发展,科技在日新月异,这就要求我们要“终身学习”,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学深悟透,着实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开拓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才能适应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以致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四、发扬敬业奉献精神

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在工作中做到: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尽心尽责、精益求精、善始善终。

奉献就是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做到无私;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去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人生价值。

五、要有平和细致的心境

一个人在一生的工作中,难免会犯一些错误,出什么一些差错,但只要适时的调整心态,及时的去总结教训。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正视工作中的失误,总结错在哪了,又何以会出这样的错误,最后再加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放过任一个微小的犯错的细节,努力改正工作方法,就会把工作做得完美。

六、谦虚谨慎、积思广益、不断提高。

想要把工作干好,就必须做到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积思广益。只有广泛听取不同意见,认真的去分析分歧的原因,找出工其内在因素,然后再去对症下药,才能解决实际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认真总结,逐步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这样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