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者:豆璞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应急逃生意识和技能水平,检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3月18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了能让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感受,本次演练重点安排了实操内容。首先组织工作人员收看了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以有效掌握应急逃生疏散的相关理论知识。随后进行了线下演练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分为5个小组,各小组按照演练预案职责,井然有序,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人员疏散等各项任务。

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逃生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筑牢了安全“防火墙”。后勤管理处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提高抵御火灾风险能力,高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