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2023年修缮工程结算工作会议

发布者:豆璞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68

11月6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西教5#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修缮工程结算工作会议,审计处工程审计科赵毅科长,项目部相关人员以及修缮工程各施工企业现场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卢建科副处长主持。

会上,工程管理科张春溪科长从结算书内容编制、结算要求说明和报审资料说明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结算书主要内容涉及到的填报细节和注意事项做出详细说明,并对审计要求的结算资料的格式、数据的准确性和结算办理的时间节点做出强调,希望企业能在规定时间节点前提交格式规范、内容准确的结算材料。

赵毅科长表示,审计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风险管控的重要力量,可以有效促进我校工程修缮项目规范运行、高质量完成、及时交付和准确结算。此次会议既是为了强调各单位上报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也是为了提高后续结算审计、结算流程的工作效率,确保客观公正做好审计服务。随后,他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从工程审计角度对可能出现的、影响结算材料真实性、完整性的不规范、不严谨、不严肃、不必要等不符合结算要求的十项常见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希望施工企业在结算材料编制过程中避免出现相关问题。

最后,卢建科副处长对施工企业为确保各个项目的如期、安全交付使用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施工企业在结算资料编制方面能够在审计处指导下做到仔细核对、认真填写并在时间节点前上报,工程管理科在此过程中将积极做好初审、统筹和送审工作,以确保年度修缮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