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陈克建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439

2015121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后勤管理处、计生办、团委、校医院联合铜山疾控中心于1127下午230在我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办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李建科长主讲。计生办韩冰主任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李健科长从目前艾滋病的疫情、青少年的性生理特点着手结合长期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向广大师生传授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防控要点、自我检测、咨询求助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政策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者讲得认真,听者听得专注。同学们表示通过听讲使自己对艾滋病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什么是艾滋病和艾滋病的危害性,清楚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懂得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了对艾滋病的认知和防范能力。

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性疾病,近年来疫情增长较快,针对艾滋病疫情特点,对高发人群和高危行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防艾主题活动迫在眉睫,本次活动旨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合力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