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关,共谱食品安全曲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846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13日上午,校后勤管理处韩冰主任带领校医院、后勤集团质量与安全监控部相关工作人员到食堂网点、幼儿园、教育超市、水泵房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食堂重点检查了重要场所人员进出记录、食品留样、原料采购、生熟分开、餐具消毒、操作间的卫生、个人卫生等方面;在超市检查了食品的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信息等;在水泵房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蓄水池消毒的记录。

    从检查情况看,食堂已制定卫生管理制度,亮证经营,有专(兼)职食品卫生管理员,食品从业人员都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卫生安全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流程、技术操作等方面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食品摆放有序;原料集中采购,出售的熟食自己加工,禁止外购;每餐留样工作规范,餐具洗涮、消毒符合要求。超市物资摆放整齐、食品分类、分架存放,标识清楚,散装食品贮存有固定的位置和容器,卫生环境较好,未发现过期不合格食品。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员工的卫生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等。

    检查结束后,韩冰主任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希望加强整改督查的力度,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切实做好全校师生饮食安全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