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王超副书记、何保全副校长等领导亲切慰问我院被医学隔离的同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17浏览次数:908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王超副书记、何保全副校长带领学工处潘永亮处长、后勤管理处曹旭光处长前往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看望因“甲流”被医学隔离观察的同学,我院党委李长忠书记、邹惠玲院长、顾振中副书记、张蓊荟副院长、鲍继平副院长等领导陪同看望。
  慰问过程中,王超副书记表示,抗击甲流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次对人类意志、智慧、情感和道德的严峻考验。就全球而言,疫情虽来势凶猛,且爆发流行的风险急剧上升,但依据今日的医疗水平,甲型H1N1流感完全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王超副书记一行满怀关切地询问了每一位同学当前的身体状况,建议同学们开阔心胸、遵循医嘱、多休息多喝水。被隔离的同学表示,在隔离期间学校和学院在各方面都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心情非常放松,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会积极配合隔离。目前,被隔离的学生生活秩序井然,情绪稳定。
  据学院党委顾振中副书记介绍,自外院12日确诊一例甲流感后,涉及的44位同学同时被进行医学隔离,为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深入一线了解并宣传甲流感预防工作,全院目前教学和生活秩序稳定。在学生被隔离期间,广大同学特别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很强的集体观念和服务意识,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为隔离区的同学按时送饭、送水果、打开水等服务工作,让被隔离的同学放松了心情,感受着集体的温暖。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校领导、院领导对志愿者的默默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人间自有真情在,虽然仍有同学暂时住在隔离区,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关注“甲流”防治,情系隔离区同学,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心,他们定能早日康复,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防治甲流的工作一定会取得重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