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陈克建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648

为了加强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我校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利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契机,于1126下午1430在我校8号楼J103教室,举办《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李建科长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李科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通过形象生动、诙谐有趣的讲解,配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详细讲解艾滋病病理知识、传播途径、流行具备条件、临床症状和特征、严重危害、预防控制措施以及自愿咨询与检测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疫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了了解,明白了艾滋病流行的危害性,清楚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转变趋势,掌握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