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忠参加并指导机关第七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652

     按照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下午,副校长方忠参加并指导了机关七支部(后勤管理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王茂先代表后勤管理处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处领导班子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方面的对照检查材料。接着,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汇报了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开展了真诚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从有利于同志成长的角度,开诚布公的提出一些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增加了更多的正能量,实现了党委对机关部门组织生活会的总要求。

     分管领导方忠副校长参加了整个组织生活会,做出了重要指导,方校长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准确深入、剖析深刻,实现了党委意图;围绕“四风”存在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体现了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后管处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对自己的批评一针见血,对别人的批评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目的。围绕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要求和学校后勤改革发展的目标要求,对后管理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后勤作为学校的基础保障,工作要超前,要全面了解学校整体工作,数据要准确、保障要有力,为后勤管理决策方面给学校提出决策依据。二是要注重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抓,常规工作安排要周全,重点工作推进要有力,要学会“弹钢琴”。三是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后管处作为窗口单位,与师生直接接触多,要在工作中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工作更主动、渠道更畅通。

      最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吕建刚代表后勤管理处作表态发言:我们要按照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部署和方校长提出的明确要求,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在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角色定位,在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方面先行一步;二在加强班子建设,注重业务水平、管理水平上的提高;三在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四是注重发挥教职工积极作用,把师生的需求作为决策方向、目标导向和工作导向;五是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工作,既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对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在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方面重点突破,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