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发布者:陈晖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548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全绿字[2013]4号),我校喜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江苏省有10家单位获此殊荣。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对重视绿化宣传教育、全民参与绿化国土、着力改善生态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是绿化工作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发挥专业技术与人才优势,切实推进学校的校园环境和绿化美化建设。师生为景观命名,校友对景点认捐,志愿者为绿化服务、社团在校内限塑,在全校形成“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的共识,校园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校校园绿化覆盖率超过60%且每年自然递增,绿地率达45%。校园内植有50多个品种的乔木4万多株,40多个品种的灌木13万多平方,草坪45万平方,水面17.49万平方,10多个品种的观赏性水生植物1万株,各种花卉4万多株,局部园林景观(小品)40处,初步建成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季相分明,层次错落的园林式校园。让绿色的校园充满人文气息,通过绿化、美化、香化、亮化工程,进一步提升校园品位。

       此次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学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荣誉称号,是对学校绿化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结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生态校园建设,努力打造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美丽校园。

表彰决定链接地址: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econo/hzgg/ggqs/content/2013-04/23/content_2176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