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5.12护士节活动

发布者:陈克建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768

为了纪念第104个“5.12国际护士节”,2015年5月12日下午3时,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红十字协会、校医院联合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江苏师范大学首届护理技能展示和心肺复苏操作竞赛”。江苏师范大学钱进副校长全程观摩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吕建刚、校团委副书记范峰、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韩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远远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活动由计生办主任韩冰主持。

钱校长首先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对校医院划归后勤管理处一年多来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医疗体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使校医院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接着,校医院全体护士重温了护士宣誓词,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等救护技能,进行了心肺复苏竞赛,并在互动环节与现场志愿者同学演习了拨打急救电话等活动。

此次活动以“扬南丁格尔精神,展护士精湛技术”为主题,既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操作技能,也给学生和志愿者们普及了积极参与急救的知识和技巧。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此次活动圆满谢幕。

今后,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红十字协会、校医院等单位将继续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进一步对全校师生员工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师生的健康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