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出席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会员大会并作交流报告

发布者:陈克建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765

5月2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高校后勤论坛在常州召开,全省各高校的会员代表及企业代表共3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钱进副校长一行四人参会。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潘漫副书记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主持。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致欢迎辞,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宣读了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代表理事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工作报告。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作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高校后勤论坛环节,钱进副校长作了《江苏高校后勤文化体系构建:理论、实践与路径》专题报告。报告由“高校后勤文化相关理论阐释”、“江苏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实践探索”、“高校后勤文化体系构建:路径与建议”三个部分组成,详细阐述了高校后勤文化的本质是生活文化,高校后勤是培养学生生活提升的“第三课堂”。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之后,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明分别就《高校后勤体制机制改革实践与思考》和《全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与思考》作了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后勤系统和省内其他高校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积极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升后勤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共同将江苏高校后勤打造成为“文化后勤”、“满意后勤”、“和谐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