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明月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4

118日下午,在第三十一个“119消防日”到来之际,后勤管理处在西教5#313会议室召开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后勤管理处的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痛.思”消防安全视频,包括高楼火警、宿舍火患和商圈火情,从发人深省的消防事故背后剖析隐藏的安全隐患。大家一致认为这些事故让我们警醒,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必须守住校园消防安全底线,做实做细安全措施,认识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严加防范,群策群力让火灾远离校园,让师生的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

后勤管理处张欣处长最后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要,人人都是安全员,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楼防火特别是静远楼更是需要重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各个科室要明确任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而不是浮于表面。整个后勤管理处的所有成员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才能建立一条完善的安全防范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