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护绿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剪影——机关七支部“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之一

发布者:常晓宇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54

为扎实推进“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的主体意识、奉献意识、先锋模范意识,结合近期天气炎热干燥,高温持续,校园内绿植受旱灾影响严重的情况,机关七支部青年党员服务先锋队于2022年6月17日开展“爱绿护绿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进行了浇水、除杂草等一系列工作,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同志们首先在之前划定好的工作区域集合,即一食堂广场绿化和七食堂二层平台绿化带;然后根据植物的习性和生长状况排除杂草,清运垃圾杂物,拉好水管进行全方位浇水。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有的同志蹲在草坪周围,认真地挑拣出杂草;有的同志站在绿化带旁边,拿着水管,确保给绿植浇足浇透。

夏季是植物生长的旺盛期,气温高,蒸腾量大,雨水不够充分,适时足量浇水是保证苗木成活及生长的基本保障。本次在校园绿化工人的抗旱工作之外,后勤管理处的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抗旱工作,不仅有效的缓解了校园绿地的受灾程度,巩固和保护了校园绿化成果,而且提高了绿色养护意识,实践了简单实用的操作技能。通过本次亲身经历,大家感触良多,不仅认识到校园绿化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而且能够营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