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思维,严守安全底线 ——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在建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者:卜亚松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63

6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修缮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管处副处长卢建科出席会议,工程管理科全体成员、全过程管理公司主要成员及在建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管理科科长张春溪主持。

会议伊始,张春溪科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在全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后管处处长张欣结合全校后勤安全工作实际,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上提出的《全面构筑后勤安全防线 有力保障学校发展》工作要求。并通报了531日安全专项检查中所发现的各类问题。

随后,各施工企业负责人、全过程公司项目负责人针对各在建项目进行自我剖析,分析施工现场存在的诸如警示标识不到位、管理存在形式主义、缺乏重视细节、安全思想意识时有松懈、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自查自评后,张春溪科长结合日常工作检查和安全专项检查中存在和潜在的问题,从细节、意识、制度、管理、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最后,卢建科副处长对修缮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施工企业要加强自我监督、强化细节管理,做到安全管理回头看、强化施工安全教育、统一安全认识、科学规划施工时间,抓好“四个关键”的管理,即关键时间(交接班、节假日、加班)、关键部位(高空作业、施工用电、洞口临边)、关键作业(特种作业、检修作业、吊装作业、受检空间、高温作业)和关键人员(项目负责人、现场技术负责人、班组长)。强调各企业要量体裁衣,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好示范引领作用,让企业真正得到发展;二是项目部同仁要立足岗位职责,按照学校及处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做到“四个一”,查一起事故隐患、纠一次违章行为、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做一件预防事故。加大现场管理检查力度,把稳安全“方向盘”、当好安全“助力器”;三是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注重平时与重点节点环节检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养成规范的安全行为和习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将在建项目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