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工作简报 (第一期)

发布者:张德祥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09

2021年上半年,后勤管理处加强校园物业管理与服务监督,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工作,重视制度建设;重点关注校园环境,汛期防台防汛工作,及时反馈物业工作通报,提升后勤物业服务质量。

一、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流程管理

(一)制定《江苏师范大学电动自行车充电站安全使用管理规定》(后发〔20213号)。

校内学生电动车的保有量近8000辆,为有效解决了学生电动车充电困局,避免了“飞线”问题,甚至将电瓶带进宿舍充电的安全隐患,学校建设了电动车充电站。为加强电动车充电站的安全管理,校园管理科制定了《江苏师范大学电动自行车充电站安全使用管理规定》,明确了校内各相关部门及运营商的责任及分工。

(二)制定《江苏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公共设施设备检修维保管理办法(试行)》(后发〔20215号)。

真整改落实省“三公经费”等专项审计提出的问题,针对包括中央空调在内的所有后勤保障类公共设施设备,加强从报修、方案审批、维修、验收的全流程管理。制定《江苏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公共设施设备检修维保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公共实施设备维修制度,落实整改方案。

二、做好汛前准备,普及防汛知识

(一)实行“楼长”责任制。

对校园楼宇屋面进行清理,并实行楼长负责制。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全体人员,分别担任泉山、云龙和奎园校区教学、办公、公寓等楼宇的“楼长”,负责对楼宇屋面、落水口的清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汛前排水通畅。

(二)做好极端天气提醒。

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做好极端天气提醒,搜集整理防台防汛知识,普及极端天气的防御技能,防范安全事故。

三、注重工作交流,紧抓服务细节

为了进一步做好对集团日常考核,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及时反馈日常校园巡查情况。建立物业服务双周工作通报制度,定期与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工作交流,目前已完成6次交流并将相关材料进行存档。工作中注重“点”“面”结合,对校园节点位置绿化补植、平整电动车充电站场地、铺设斜坡垫,逐步提升物业服务精细化程度。

四、及时反馈问题,跟踪整改结果

在日常校园环境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整立改的,及时反馈物业管理中心,并跟踪整改结果。